• slider image 312
  • slider image 322
  • slider image 325
  • slider image 162
:::

電腦教室使用規則

資訊政策 / 2017-06-08 / 點閱數: 1886

電腦教室使用規則  

1. 依規定於開放時間使用:學校若於非上課時間開放給學生使用電腦,須有電腦老師在場,協助處理電腦問題,避免學生操作不當。

2. 不攜帶食物進入:食物的碎屑、油漬和飲料容易污染鍵盤、弄髒桌面,減少電腦的使用壽命,而且會破壞教室環境衛生,不可不慎!

3. 不隨意關閉電源開關:隨意拔掉電腦的插頭,容易使電腦的電源系統燒壞,磁碟資料流失。

4. 遇有故障應立即請老師處理:老師比較了解每一部電腦的特性,遇到電腦故障時,應尋求老師的專業協助,以免電腦受到損害。

5. 使用自備軟體應事先報備:自備軟體可能含有病毒,須經老師檢查許可後才能使用,以維護電腦的安全。

6. 使用後應記錄使用情形:電腦教室往往很多人共同使用,容易發生故障。當電腦出現問題或故障時,應請老師處理來處理。

7. 不任意搬動器村:有些電腦教室的線路是固定的,隨意搬動器材可能會破壞電路系統的供應能力,也造成老師管理上的不便。

8. 資源共享務必小心愛惜使用:共享的資源包括電腦教室的電腦設備、印表機、套裝軟體、報表紙、桌椅、冷氣機等,往往由很多班級共同使用,每個人都應該小心愛惜。

9. 不隨意破壞別人的檔案資料:別人的檔案資料是辛苦建立、儲存的成果,隨意破壞他人的檔案資料,是缺乏公德心的行為。

10 不隨意破壞硬體及軟體:電腦教室裡相關的硬體設備(主機、螢幕、印表機等)與套裝軟體屬於公用設備,維護不易,不可隨意破壞。

11. 保持電腦及週邊環境的整潔:維護電腦教室的整潔,人人有責,保持電腦及週邊環境的整潔,才能延長電腦的使用壽命,增進學習效率。

12. 不任意拷貝電腦教室的軟體:尊重軟體創作者的心血結晶,保障智慧財產權,不任意拷貝電腦教室的軟體,才是好學生應有的表現。

:::
西富粉絲團

會員登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