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312
  • slider image 322
  • slider image 325
  • slider image 162
:::

校史

校史沿革 / 2016-03-23 / 點閱數: 8393

 

壹、校史

民國四十年八月一日創立為北富國民學校西富分校。

民國七十八年十一月一日改為大全國小西富分校。

民國八十四年八月一日西富分校奉准獨立復校。

貳、沿革與展望

   本校創立於民國四十年八月一日,原為北富國民學校西富分校,至民國四十五年八月奉准獨立設校,陳慶嘉先生為首任校長。

  民國五十七年八月政府實施九年國民教育,本校更名為「花蓮縣光復鄉西富國民小學」。建校迄今已半世紀,最盛時有學生三百二十餘人,歷十一任校長、兩百餘位教師的辛勤奉獻,培育學子甚多。

  民國七十八年十一月一日因學生人數過少,改為大全國小西富分校,至八十四年因學生人數回升,奉准復校。由鍾肇憲先生為復校校長即第九任校長。

  民國九十一年八月因學生人數少於60人,91~92學年度規劃為「人力精減學校」校長及總務主任由大進國小校長天任(第十一任校長)陳吉文主任兼任。

  鍾肇憲校長(第九任校長)、林夏盛校長(第十任校長)及劉天任校長(第十一任校長)在職期間,全力投入校舍、校園整建工作,經多年努力,校舍已煥然一新,校園更顯整體美觀,居功厥偉。

  九十三年八月,本校重新派任校長,任校長張正德先生於九十三年八月到職,秉前輩校長及教育先進奠定之良好根基,在全體教職員工及家長熱心地、合力地參與下,引領學童邁向九年一貫教改新世紀。

  民國百年,在方智明校長的領導下,寫下西富國小光明幸福的新詩篇。

  民國一百零六年八月鍾蕙伃校長以愛為出發點,以「多元適性、成就學習」為信念,以「品學優質、全人教育」為目標,在組織管理上,著重「公平正義、人性關懷」,在計畫管考上,強調「精進落實、績效卓越」,在革新發展上,重視「因勢利導,亮點創新」。

  民國一百零九年八月,由黃寶賢校長到任就職,將持續帶領西富國小前進。

 

   

:::
西富粉絲團

會員登錄